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王珉:要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2011-08-25 11:33:58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珉到清原县抚顺县调研时强调要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8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到清原满族自治县、抚顺县进行工作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清原县河南新区,王珉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新区功能,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为项目引进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在清原输变电设备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当他得知已经入驻的抚顺金源科技电气有限公司是与西门子集团等国际企业共同投资兴建时,连声说很好,并鼓励当地干部要继续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消化吸收先进技术上下功夫。王珉十分挂念红透山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在这里的棚改现场,他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指出抚顺的棚改工作取得过巨大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要进一步在质量、工程进度、分配等环节把好关,实施好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让群众住得上,更要住得好。

森林覆盖率达68.8%的抚顺县,自然资源丰富。在抚顺晟华林炭化木发展有限公司,王珉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鼓励他们一定要充分挖掘、围绕自身的资源优势,拉长产业链条,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增强“产业丰厚度”上做文章。在位于石文镇的英守水库,王珉指出,水库要以防洪、灌溉等公益性为主,同时,要加强中小型水库和中小河流治理,要舍得投入清理河道,以疏通水系、改善水质。抚顺县新县城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王珉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用“未来眼光”谋划今天的县城建设。

王珉在调研中指出,在刚刚发布的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我省凤城市、大洼县、调兵山市新晋百强,至此,我省百强县总数已达10个,位居全国第四,这是全省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可喜可贺。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县域经济。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区位优势,以园区建设为载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养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低的新型产业。要大力推进工业化,鼓励工业产业集群加快建立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展示中心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地方产业品牌,提升工业产业集群发展水平。要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同时,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大力治理面源污染,加快新农村建设,科学合理进行资源开发,保住青山绿水、造福子孙后代,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常委会讨论老人权益 有提议"常回家看看"入法
刑诉法修改涉及七个方面强化反腐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