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节能减排 今年辽宁省单位生产总值降耗3.66%
2011-08-25 11:33:58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4日,全省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在沈阳市举行。会议确定,2011年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比上年下降3.66%;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比上年下降1.84%和2.14%;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上年下降2.2%和2.74%。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今年的节能减排主要目标,是根据国家“十二五”期间下达给我省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确定的:到2015年,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7%;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比 2010年下降 9.2%和10.7%;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下降11%和13.7%。

作为一项约束性指标,“十二五”时期我省节能减排任务紧迫而艰巨,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尤为重要。我省将通过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全面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今年,我省将通过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加大对电力、钢铁、有色、建材和石化等行业的调控力度,坚决杜绝“两高一资”项目盲目上马;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2010年大幅增长。

此外,我省还将着力抓好重点耗能行业的燃煤锅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节约和替代石油、电机系统节能和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的节能减排,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

省政府将加强对各地区和各部门节能减排目标责任的评价考核,并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常委会讨论老人权益 有提议"常回家看看"入法
刑诉法修改涉及七个方面强化反腐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