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入职仅数月应届毕业生现招聘会 才入职又"闪辞"
2011-08-11 17:21:1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觉得这个工作不适合我。”“觉得发展的空间不大,学不到东西。”转眼,大部分2011届毕业生已经步入社会,成为职场新鲜人。他们多则已经入职半年以上,少则也经历了1~2个月试用期。然而,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人才市场时发现,部分已经有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又迫不及待地希望找到下一个更好的工作。

专家指出,入职3~6个月被称之为“工作浮躁期”,大部分职场新人在此时间段内会受到各种各样“不满意”的情绪困扰,近几年的应届毕业生表现得更为强烈。在此期间,职场新鲜人切勿“冲动辞职”。

【现象】:部分应届毕业生爱跳槽

经历了7月份毕业季的招聘高峰,8月市内各大人才市场均显得有点冷清。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部分刚刚走入职场数月的2011届毕业生,又重新游走于招聘会现场,准备另觅东家。

佛山某高校2011届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小杨,今年4月份便进入佛山一家网络公司进行实习。“公司在前两个月里,基本没安排真正的任务给我。当时让我觉得很迷茫。基本上每天就是由经理安排跑跑腿打打杂,但因为考虑专业对口,自己缺乏工作经验也不敢贸然辞职,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 小杨说,但是到现在过了试用期,公司迟迟未谈转正的事情,在办公室里连个固定的位置都没有,于是想着另寻伯乐。

来自清远的小陈也是满腹牢骚,新闻专业毕业的她,在佛山一家陶瓷公司做了两个月的市场助理,她说:“学的是新闻专业,做起了几乎不相关的岗位。工资不到2000元,有时还要跟着一起加班,本来觉得自己挺喜欢做市场的,但现在觉得还是希望做记者。”小陈说希望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应届毕业生会因为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而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落差,郁闷、不满的情绪就会发生。”佛科院就业指导中心钱灿平老师表示,特别是近几年“85后”甚至“90后”的毕业生逐渐走入职场,这种现象表现得更为强烈。

而人才专家则称新入职场的3~6个月为工作浮躁期,在这个时期冲动的辞职跳槽会频繁发生。

【调查】:缺发展空间成“闪辞”首因

据人力资源专家介绍,职场新鲜人出现浮躁的原因一方面体现在缺乏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后积极热情的工作状态维持一段时间,未见明显回报便易产生浮躁心理;另一方面,则是对公司提供的薪资福利待遇不满意、晋升空间小、与同学之间产生较严重的攀比心理。

而此时,部分职场“菜鸟”会选择快速和用人单位说拜拜,闪电辞职,频繁换工,成为所谓的“闪辞族”。近日,智联招聘通过微博发起《毕业生“闪辞”大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有数据显示,导致职场“菜鸟”们冲动递上辞职信的原因(多选),依次为缺乏发展空间(66%)、工作内容单调乏味(23%)和工资待遇不理想(22%)。而在“认为换工作对您的好处”中,“有利于更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成为首选,占47%;“薪资得到提高或职位获得晋升”以38%的选择率占第二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干部提拔必须过“纪律检查关”
国务院法制办就房企资质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