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确保乳品质量安全 辽宁三年注销30余家乳品企业
2011-08-04 15:46:13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近60家到目前的22家,3年间我省注销了30余家乳制品生产企业,乳制品生产质量显著提高,确保了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正是这种异常严格的监管,使我省近年来从未发生乳制品安全事件。”8月2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处处长段军阳对记者说。

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时,我省有大大小小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将近60家,虽然没有发生有影响的质量安全事件,但却存在着诸多的质量安全隐患。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我省质监部门开展了极为严厉的乳制品专项整治行动,重新设置并大幅提高了乳制品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并按照准入标准,对全省的乳制品生产企业逐家进行严格审查和清理,使我省的乳制品企业从将近60家减至35家。

去年9月,按照国务院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要求,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重新审核,并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据此,我省第一时间启动了对乳制品生产企业重新审核工作。

重新审核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要求更加“苛刻”。为此,省质监局指定3名食品专家组成换发证现场审查专家组,形成了统一的审查评判标准。对企业的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记录、检验检测、质量安全自查自纠制度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现场审查时,特别是对乳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和车间状况进行审查时,质监部门采用摄像机记录的方式,将所有摄像材料作为对生产企业评定的依据。为重新取得生产许可,20余家乳品企业共计投入3800多万元改造生产加工设备、提升检验能力。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2家乳制品生产企业通过审核,重新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11家未通过审核被注销了生产许可证,两家乳制品企业的生产许可证也已报请国家质检总局给予注销。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对抗菌药分级管理 严控高价药使用
社科院蓝皮书称城镇贫困人口约5千万被指低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