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7月沈阳成交面积略涨 下半年楼市或现量涨价跌趋势
2011-08-04 15:46:13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传统楼市的销售旺季,不过国内部分城市的成交则是继续缩水,表现出与季节不符的“凉爽”。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其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7月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6个城市环比跌幅超20%,最高跌幅甚至达到35.84%。专家预计下半年国内楼市整体趋势将是量涨价跌。

成交量萎缩库存增量

在30个重点监测城市中,重庆、广州、杭州、武汉、三亚等17个城市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跌,成交面积萎缩的城市数量呈扩大之势,而且成交面积缩水之大也超预期,福州、汕头、南充三市环比跌幅超过30%。

而十大城市中,广州、重庆、杭州、武汉成交量皆环比下降,其中广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3.16%,回落至今年4月份的成交水平;重庆7月住宅成交量也环比下跌接近20%。

成交量和库存量此消彼长。专家表示,自限购、限贷、金融紧缩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有效抑制部分购房需求,多个城市的库存量持续大幅攀升,甚至逼近历史高位。7月份,广州商品住宅可售量增量达21.46万平方米,杭州则增加14.33万平方米。

沈阳不在此次30个重点监测城市之例,记者从沈阳本土研究机构获知,7月沈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继续超过百万平方米,环比略涨。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在总成交面积的占比只有81%,低于过去正常85%以上水平,商业房产成为投资资金流向渠道正在升温。

房价尚未现实质性松动

房价涨跌仍然是人们关注的核心,不过从7月监测的情况来看,多数城市房价尚未现实质性松动,仅个别城市成交价格变动显著,三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跌幅度最大,达到24.09%,宁波的成交均价环比下跌幅度也超过10%。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三亚是个特例城市,由于其岛外投资购买量占比较大,在限购性政策和预期的引导下,成交疲软后会很快体现在房价的下跌上。“今年新开工面积预计超去年20%,今年上半年即有9.9亿平方米的开工面积,施工面积超去年全年。从目前来看,国内楼市正在进入库存增长期,以及保障住房的陆续投入使用,开发企业自身迫于资金回笼的需求,下半年楼市整体会呈现量涨价跌的趋势。 ”陈晟说。

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库存增长的过程是非常必要的,如果限购政策一旦取消,没有充分的库存作为后盾,楼市恐现非正常反弹局面,这有违楼市的调控政策。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钱小芊:实现中国互联网从大到强转变
2011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京集体宣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