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省选聘500名大学生村官 待遇与往年不同
2011-07-22 11:55:56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待遇与往年不同:省农业银行等单位将定向招聘,考公务员不再加分、优先录用

无论你在辽宁省内还是省外,只要你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的大学本科生或研究生,且符合条件,就可在7月28日前报名参加辽宁的大学生村官选聘。

为适应我省社会管理模式转型和城市社区建设的实际需要,今年选聘生中的女生,经征得本人同意,可安排到城市社区任职。

记者昨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我省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名额为500名。按照中央部署,从2008年开始,我省已连续3年选聘1149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今年的500名是4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学生村官选聘在政策待遇方面,略有不同。其中去掉了往年政策中的“全省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聘生报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笔试、面试加权后总成绩并列条件下优先录用。”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是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来相应做出的调整。

同时在政策待遇方面,我省也增加了这样一项内容:“由省农业银行、人寿保险公司、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面向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工作人员。”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士表示,增加这样的内容是考虑到这些比较有吸引力的企业看到大学生村官的良好素质,有想招聘他们的愿望。

应聘者条件: 这次选聘对象为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将为其保留学籍2年)

选聘的基本条件是:

思想政治素质好,是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组织纪律观念强,吃苦耐劳,作风踏实,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并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团结共事,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是学生干部;

学习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年龄为30岁以下,身体健康。

在哪报名?省内去所在院校 省外先填表再邮寄

我省今年开展的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将分四个步骤进行。

第一步为定向报名,资格审查。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到所在院校党委组织部按其生源地定向报名,填写《2011年辽宁省选聘大学生村官报名申请表》。省外高校报名学生,可到辽宁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www.lnrc.com.cn)上下载申请表,填写后经所在高校党委组织部审查,邮寄到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5号,邮编:110006)。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7月28日。

各高校党委组织部按照规定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于7月29日前将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名单及《申请表》等有关材料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到村任职优秀高校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选聘工作全过程。

第二步为统一考试,择优筛选。

第三步为组织考察,决定聘用。

第四步为岗前培训,签约派遣。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省情概况、农村政策、领导科学、农村及社区工作基本方法、村务(社区)管理等方面知识。期间,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落实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工作岗位,并与其签订聘用合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