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城区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2/3 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2011-07-22 11:55:56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上半年,我省城区经济快速增长,实现“双过半”。全省56个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612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的2/3。这是省政府7月21日召开的全省城区工作座谈会上传出的好消息。副省长邴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56个城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3%,有22个城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100亿元。阜新市、盘锦市和本溪市位列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幅排行榜前三甲。全省城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51亿元,同比增长35.1%,占全省财政收入的54.3%。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的城区由上年的17个增加到22个,财政收入低于1.5亿元的城区由上年的7个减少到1个。

随着我省城区经济的大力发展,城区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上半年,56个城区实际利用外资实现80亿美元,同比增长76.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2/3。同时,56个城区内联引进项目到位的省外资金实现1894.2亿元,占全省的50%。

城区经济快速发展,城区居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上半年,有23个城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了万元大关,52个城区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盘锦市兴隆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排在全省各城区之首。

据介绍,我省将继续加大对城区放权的力度,同时大力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尤其是总部经济的发展。今年将力争一半以上的城区建成一个以上销售收入50亿元的服务业集聚区。城区的城市化进程也将加快,“十二五”期间,56个城区城市化率将达到90%以上。记者黄琳报道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政治局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