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力保862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
2011-07-13 16:21:26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沈阳市预计接受高校毕业生11万人,比去年增加10%左右,就业压力不小。

7月12日,2011年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攻坚”系列活动启动。沈阳市人社局表示,在充分发挥市场化配置作用的同时,要出台新政策引导大学生灵活就业,全力保证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就业。

八城市互动帮扶毕业生

“百日攻坚”活动启动当天,针对高校毕业生推出的6项主体活动中,有一项是沈阳经济区高校毕业生网络互动招聘会。

“根据调查,现在10名来沈阳求职的大学毕业生中,来自外地的就占一半,其中来自经济区城市的有3到4名。 ”沈阳市人社局介绍,随着沈阳经济区人才一体化进程加快,八城互动已成必然。

为了让沈阳经济区其他城市的高校毕业生享受到来沈求职的便利,“百日攻坚”活动在原有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上,设置了毕业生就业智能化服务和远程面试等服务手段,让毕业生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最大限度共享网络资源,提高供需双方对接的成功率。

灵活就业将有医保补贴

沈阳市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不久后将享受医疗保险补贴政策。

沈阳市人社局透露,针对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意向增加的趋势,有关部门已经专门起草文件,提高灵活就业的稳定性。

“虽然正式文件尚未下发,但可以肯定的是,不久后沈阳市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医疗保险费将由‘政府缴’。有关人士说,标准为每人每月补贴159.59元”。

有关部门抽样调查显示,近来愿意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其中来自城市的毕业生灵活就业意愿大于来自农村的毕业生。初步统计,去年沈阳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者已超万人。

据介绍,目前灵活就业的大学生大部分都没有缴纳医保,让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无忧,针对862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其中残疾毕业生41人),沈阳市承诺要让他们100%就业,而且针对他们制定了帮扶方案。16个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加上16名主管副区、县(市)长,将建立点对点帮扶机制,确保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无忧。

据了解,沈阳市人社局、发改委、农村经济委员会等16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体成员单位,都指定一名副局级领导参与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各区、县(市)主管就业的副区、县(市)长作为帮扶负责人,要参与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区、县(市)人社部门成立专门机构,为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信息、对接、组织等各项服务工作。

据介绍,针对困难家庭毕业生,沈阳市人社局实行“五个一”就业帮扶,即一名领导指导一个区、县(市)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名领导帮扶5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一名领导帮扶1名残疾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名领导进行一次困难家庭毕业生家访,一名领导培育一名帮扶就业典型。

单位看重毕业生“人品性格”

能力素质是用人单位选择高校毕业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有关部门对沈阳市 500家用人单位调查显示,用人单位认为“人品性格”是毕业生最重要的能力素质的比例最高,为25%。

其他依次是:专业知识19%,技能水平与动手能力15%,团队精神13%,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11%,职业忠诚9%,实践经验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