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今年高校毕业生出现“双回流”
2011-07-13 16:21:2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外毕业后或一线城市毕业后回沈就业

今年高校毕业生出现“双回流”

在现场,找工作的大学生直接通过远程面试系统,与远在阜新的招聘方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节省了来回奔波参加招聘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通过就业智能化服务系统,学生只要点击所选择的地区,输入意向专业,就可以查询到这一地区相关专业的所有求职信息,非常便捷。记者 吴双 文并摄

今年,沈阳市预计接收高校毕业生11万人,比去年增加10%左右,预计其中将有1万余人通过灵活就业的方式实现就业。昨日,2011年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攻坚”系列活动启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了上述数据。

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孟庆伟解释,今年沈阳预计接收毕业生当中,出现了“双回流”的现象:一是出国大学生毕业后大批回到沈阳,等待就业;二是从全国来看,明显出现一线城市毕业生向二线城市回流的现象,“比方说,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毕业生开始陆续回流到沈阳就业,尤其像北京限购令的出台、生活成本的增加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回到沈阳。 ”他介绍,如今在各类人才市场求职的毕业生当中,大概有一半是来自外地高校的毕业生。

截至目前,沈阳市已经接收高校毕业生67124人,已就业50343人,就业率75%。

针对862名困难家庭毕业生,沈阳市承诺要让他们100%就业,而且针对他们制定了帮扶方案。 16个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加上16名主管副区、县(市)长,将建立点对点帮扶机制,确保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无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习近平出席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