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保障房新项目九成已开工 六成住房年底完工
2011-06-29 16:29:3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6月28日省政务公开办、省政府纠风办、民心网及省住建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15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建项目已开工31.78万套,开工率91.1%。年底要竣工的项目,本月底前必须开工;其他的新建项目7月底前要全面开工。

除了以新建方式筹集房源外,我省还积极以购买、改建、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对廉租住房继续发放租赁补贴。有关部门将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各类在租、空置房源及集体宿舍进行排查摸底、统计建档,由政府或机构统一租赁后面向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配租,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据统计,截至6月15日,公共租赁住房及廉租住房通过购买、改建、长期租赁等方式,已筹集2.46万套,占全年计划的55%;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已发放 2103户,发放率达21.7%。

我省要求,对购买、改建、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的房源,各市要在9月份筹集到位,在第四季度完成配租。

为进一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到今年年底,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40%竣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60%竣工。电力、通信、上下水、煤气等附属设施及配套工程要同时竣工、同时验收、同时交付使用。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透露,省政府将出台《辽宁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意见》,以进一步完善分配管理制度,建立起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准入、退出机制,并确保分配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使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中低收入家庭。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