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工人"制假笔记"记录用被毒百叶染黑的人生
2011-06-01 13:18: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是一本错别字连篇的“制假笔记”,歪歪扭扭的字迹触目惊心。只有初中学历的制假者,在笔记本上记录了利用双氧水、工业碱等有害添加剂,发制、漂白百叶、茄参、毛肚等食品,协助老板非法获取暴利的全过程。

“制假笔记”来自沈阳市针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展开的“利剑”行动。

不久前,沈阳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根据半个月的摸排、暗访,在沈北新区兴隆台镇捣毁了一家日销售千余斤有毒、有害水发制品的黑加工点。在这起案件卷宗中,记者发现了工人张强(化名)的一本“制假笔记”,其中记录了他一年两个月制假生涯的技术要领和心得体会。

翻开“制假笔记”,展现了这位25岁年轻人一段被毒百叶染黑的贪婪、恐惧的人生。

一个人的黑作坊,日产千斤有毒食品

“要达到一级水发货计师(技师)”、“劳动创造财富,目标成就人生”、“先吃苦,后想福(享福)”这是张强“制假笔记”扉页上的几句话。

25岁的沈阳新民市人张强只有初中文化,16岁便开始在社会上打工,先后干过家具组装工、电焊工和海鲜搬运工。2010年初,他开始在这个水发制品加工点当工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