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即日起 辽宁省将开展全面清理无证照经营行为
2011-05-25 17:29:0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省工商局全面清理无证照经营行为

从即日起到9月底,我省将开展全面清理各种无证照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从事危害人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群众反映强烈且不服从执法检查的无证照经营行为要坚决查处取缔。这是5月24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的。

本次行动整治重点对象是涉及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无证照经营活动和破坏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无证照生产经营活动。

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城区,公路沿途、汽(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地区,集贸市场、校园周边、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城乡接合部,农村主要集市及无证照经营易发的其他地区。整治的重点行业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食品、药品、农资、建材等生产经营,出国劳务中介等,餐饮、文化娱乐、美容、网吧等。

整治行动中,工商部门将引导和督促一批具备条件、但暂未申领证照的无证照经营户,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依法查处取缔违法情节严重、屡查不改的无证照经营户,使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无证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并最大限度地消除危害人身健康、威胁公共安全、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隐患。使无证照经营现象从根本上得到控制,力争城区无证照率控制在5%以内,农村无证照率控制在10%以内,以规范我省市场经济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将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 涉及14省市
国务院:购物卡等助长腐败 将实行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