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中招推出七项新政 烈士子女按意愿保送
2011-05-10 10:55:20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2011年中高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沈阳中等学校招生政策已全面出台,其中推出了七项新政策,中考时间变化和烈士子女按意愿保送尤为引人关注。

一是调整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从2011年起,以后每年将全市中考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调整为6月份最后一个双休日进行,即2011年中考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7日。

二是调整报名办法和形式。为进一步提高中招信息化管理水平,为考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报名考试服务,沈阳在全面推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网上指挥(含网上同步指令)、网上巡考、网上查询、网上评卷、网上录取的基础上,今年调整了报名程序办法,实行中招网上报名,实现中招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

三是调整烈士子女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根据省教育厅等部门意见,今年沈阳对烈士子女照顾政策由以往的照顾20分录取调整为按照烈士子女意愿保送到本市重点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照顾录取政策。

四是调整艺术特优生美术项目绘画专业专项素质测试办法。为进一步规范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的程序和办法,降低招生学校组织工作的压力,减轻考生参加测试的负担,确保测试公正、公平,今年沈阳对艺术特优生美术项目进行统一集中组织测试。待条件成熟时,将对体育、艺术特优生全部实行统一测试。

五是调整体育与健康考试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为有效地激励和促进学生积极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年沈阳适当提高了初三集中统一体育考试的男、女肺活量体重指数的评分标准和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的评分标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满分标准均提高了5秒。男子1000米由4分35秒提高到4分30秒,女子800米由4分23秒提高到4分18秒;男、女肺活量体重指数提高了系数,满分标准男生由50提高到54,女生由40提高到43。

六是沈阳标准化普通高中建设非省级重点(示范)高中达标学校纳入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录取批次。按照沈阳标准化普通高中创建标准,通过标准化普通高中验收的非省级重点(示范)高中,从2011年起纳入省级重点(示范)高中批次录取。辽中县第二高级中学作为首批达标学校中唯一一所非省级重点(示范)高中,从今年起,纳入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录取批次录取。

七是沈阳二中“中加班”实行全市统一招生。根据沈阳二中北校办学体制由民办体制转为公办体制的实际情况,今年,沈阳二中“中加班”纳入全市统一招生,志愿设置在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录取批次择校志愿栏,参加省级重点(示范)高中批次录取。根据沈阳二中“中加班”中外合作办学的需要,录取考生英语分数最低限定为120分。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即日起可在线查询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