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今年沈阳中考将在双休日进行
2011-05-10 10:13:2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沈阳中考将在双休日进行

从今年起,参加沈阳中考的考生和家长不用再为交通拥堵问题犯愁了。 5月

9日,沈阳市招考办召开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大会,正式确定今后沈阳中考文

化课考试将统一在双休日举行,其中今年的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市招办还对中招政策做了如下调整:体育测试男女中长跑要比去年快5秒;烈士子女不再照顾20分录取,改为按本人意愿保送到本市重点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时间调整方便考生出行

近年来,中考考试时间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众多考生、家长及专家都建议将考试放在休息日进行,这样既不影响考生家长正常工作,又方便家长接送、照顾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沈阳市招考办在去年年底专门发起了针对此事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投票者支持双休日进行考试。为此市招考办决定,从2011年起,将沈阳市中考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调整为每年6月份的最后一个双休日进行。

身体素质要求提高

身体素质是一个学生未来发展的关键,为有效地激励和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年沈阳市适当提高了初三集中统一体育考试的男、女肺活量、体重指数的评分标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的评分标准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身体素质不过硬将直接影响考生的中考成绩。

另外,今年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的程序和办法也进一步得到规范,艺术特优生美术项目采取统一集中组织测试的方式进行,时间定为5月下旬。据市招考办介绍,这样做可以减轻考生参加测试的负担,确保测试公正、公平。今后条件成熟时,争取对体育、艺术特优生全部实行统一测试。

省重点增加两校

今年省重点高中的名单又有增加,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多加留意。辽中县第二高级中学原来为非省级重点高中,但由于通过了标准化普通高中验收,从今年起,纳入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录取批次录取。沈阳二中北校办学体制由民办体制转为公办体制,因此,沈阳二中的“中加班”纳入全市统一招生,参加省级重点(示范)高中批次录取。录取考生英语分数最低限定为120分。

照顾政策有微调

今年沈阳市中考最后一个变化是在录取照顾政策上有调整,根据省教育厅等部门意见,对烈士子女照顾政策由以往的照顾20分录取调整为按照烈士子女意愿保送到本市重点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符合条件的考生应该对这方面多多注意,以免因不了解政策而耽误录取。

沈阳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5000余人

今年沈阳中考报名人数为52775人,比去年减少5344人。近年来,沈阳中考报名人数逐年减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2006年到2010年,中考报名人数分别为72833人,67180人,65351人,65329人,58119人。

沈阳市招考办表示,中考报名人数减少与人口自然增幅减少有关。

中考主要日程表

5月11日—12日 体育、艺术特优生报名5月22日 中招咨询大会(地点:沈阳国际奥体中心)6月12日—16日考生填报志愿6月25日—27日 中考6月27日 外语听力考查6月27日—7月3日 公示取得加分、照顾录取资格考生名单7月1日公布外语听力考查成绩7月8日 公布考试成绩7月9日—10日 考生申请查分7月15日 省级重点高中录取7月19日师范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录取7月22日 市级重点高中录取7月26日 省级重点职业高中录取7月29日 一般高中录取8月上旬普通中专录取8月3日 一般职业高中录取。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把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新疆的蓝图变为现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