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新增养老保险扩面人员基金征缴率要100%
2011-05-10 10:13:2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9日,省政府在沈阳召开全省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的具体体现,是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利益、实现老有所养的基本途径,是各级政府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政府的决策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完成扩面征缴专项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对参保企业开展“地毯式”缴费基数核定清查工作,确保基金及时征缴入库。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群体的参保工作,特别是流动性较强的商饮服务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规模以下企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和符合参保条件的农民工,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参保缴费。要加大基金征缴力度,新增扩面人员基金征缴率要达到100%,加强申报管理,统一单位缴费比例,统一缴费基数。要加大扩面征缴工作的监察稽核力度,对少报、瞒报、漏报缴费人数,擅自更改缴费基数、费率,少缴养老保险费的要依法严厉处罚。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把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新疆的蓝图变为现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