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企业养老金连续11年按时足额发放
2011-05-04 13:46:58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日,记者从省老龄办获悉,我省是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最多的省份之一,企业退休人员超过472.7万。自2005年以来,我省连续7年上调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使这一群体生活无忧,幸福地安度晚年。截至今年3月末,全省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409元,比去年增加了140元。

据介绍,我省通过加大统筹基金征缴力度、提高缴费率等措施积极征收统筹基金,同时依靠国家和省财政补助、省级调剂金补助、个人账户借款、市级财政补助等多渠道筹集基金,确保了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11年按时足额发放。据测算,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达到全国中游水平。

与此同时,我省加快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步伐,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老有所养”问题,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和农村城镇化。全省各级政府将推动新农保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的总目标同步运作,把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个农家。目前,全省44个涉农县(区)中已有25个县(区)开展了新农保试点,覆盖面扩大到了56.8%的县(区)。

时下,全省291.3万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在户籍地自愿参加了新农保,已有103.3万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居民按月领取了养老金。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北京基层单位干部换血 部委80后大规模"下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