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近半数高楼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
2011-04-29 11:02:36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农民工宿舍大多不符合要求;5处火灾隐患突出区域一直没有解决;高层建筑近半数消防设施不合格……4月28日,沈阳市“消防安全年”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总结出全市目前面临的十大消防安全问题,并提出了详尽的整治方案。

调度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眼下沈阳市消防安全形势仍比较严峻。比如,在全市各工地有255处彩钢结构民工宿舍,其中170处不符合要求;于洪街道苯板生产集中地区等5处区域火灾隐患突出,这些区域都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普遍存在消防车通道不畅、建筑耐火等级低、缺少消防水源等问题;去年,全市共有133家未取得消防行政许可单位,通过整治已经有41家整改合格,并取得消防行政许可,有4家单位搬迁、关停,但还有88家没有通过消防验收。

高层消防是公认的世界性难题,沈阳市在这方面的问题也同样不容乐观。目前,全市有高层建筑4000余栋,其中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仅有2000余栋,设有消防控制室的有500余栋。除上述问题外,沈阳市还有公众聚集场所内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现象,小作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等十大消防难题。

对于这些问题,沈阳市政府均已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对高层建筑,提出4月至10月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对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配齐建筑消防设施的,或者建筑消防设施损坏、不能正常运行、擅自关停的,依法责令改正;对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的,依法对危险部位或者场所予以临时查封。沈阳市领导表示,隐患整治绝不能走形式,而是要尽最大努力彻底消灭。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刘立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沪11干部任前公示 陆东拟任虹口区委常委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