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三座新地标大厦浑南奠基 将成新一代建筑典范
2011-04-11 15:47:1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三座新地标大厦浑南奠基 将成新一代建筑典范

环保大厦效果图

三座新地标大厦浑南奠基 将成新一代建筑典范

艺术大厦效果图

三座新地标大厦浑南奠基 将成新一代建筑典范

规划大厦效果图

4月8日,沈阳市环保大厦、艺术大厦、规划大厦三个沈阳市重点项目在浑南新城中心区奠基,智能高效、绿色生态、节能环保、新一代建筑典范,将成为三座新地标大厦的标签。

三个项目东临全运村,西侧则为全运会运行中心,建筑风格虽各具特色,却一致体现了节能、环保、绿色的现代理念。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当今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采用中水系统、雨水利用系统、太阳能蓄电系统、热风回收系统、LED人感照明系统等节能环保技术,实现再生能源的利用。智能建筑方面,采用先进的楼宇设备自控系统、安保监控及防盗系统、智能卡系统。建筑材料则选择具有较强环保节能特性的新型建筑材料,采用现代的工业化建筑方法建设,在提高建筑质量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低碳减排。

沈阳环保艺术规划三座大厦开工建设

王珉陈政高出席开工仪式

4月8日,沈阳市环保大厦、艺术大厦和规划大厦在浑南新城开工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陈政高出席开工仪式。

这3座大厦是浑南新城的重点项目。其中,环保大厦是集环境监测、监察、科研、技术交流、科普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科技中心,也是沈阳市环保系统的指挥、运行中心;艺术大厦是集戏剧、文化交流、艺术教育等多种文化艺术活动为一体的现代综合艺术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沈阳具有北方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规划大厦是集规划设计、国土资源利用、建筑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地理信息、勘察测绘、工程咨询为一体的科技、信息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规划学术交流平台。3个项目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既体现各自行业特点,又体现节能、环保、绿色的现代理念,将成为智能高效、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的新型建筑。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在开工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出席开工仪式。沈阳市市长陈海波主持开工仪式。(辽宁日报)

环保大厦:综合性环保科技中心

特色:照明系统可人感控制

环保大厦又称为沈阳市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中心,是集环境监测、监察、科研、技术交流、科普展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科技中心,由办公中心、监测中心、科研中心、展示中心以及交流中心5个独立楼体组成,将被建设成沈阳市环保系统的指挥、运行中心,同时还是沈阳市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与环保成果的展示中心,沈阳市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市民参观的基地。

环保大厦处处彰显环保理念,不但运用太阳能、地源热泵、LED人感传感器控制照明系统,园区内还将建设独立的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污水处置系统和中水回用系统。项目占地5.95公顷,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地下停车泊位数940个。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区政府:优先服务本港孕妇
苏树林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