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周日起沈阳地铁一号线延时运营至晚9点后
2011-03-24 10:29:19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三号街站末班车延长至21:00;黎明广场站末班车延长至21:30

3月27日(本周日)起,沈阳地铁一号线延时运营。

调整之后,十三号街站首班车时间由原来的6:00变为5:34,末班车由原来的20:00延长至21:00;黎明广场站首班车时间仍为6:00,末班车时间由原来的20:00调整为21:30,途经站点运营时间按列车行驶时间顺延。延时运营后,沈阳地铁一号线车隔不变,平峰时段车隔10分钟,高峰时段8分钟。

地铁延时 商家鼓掌

沈阳地铁的延时为地铁沿线的商家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如中兴大厦的闭店时间为21:00,以往营业员下班后不但末班地铁已经赶不上了,就连很多公交线也收车了。“地铁延到晚上九点半啦?那太好了!”营业员郭女士高兴地说,这样,很多住在铁西或大东的营业员们下班就方便多了。“这延长一个点儿可解决了大问题!”

记者来到位于地铁青年大街站附近的百联商场内的家乐福超市,这里的晚上闭店时间为22点,听说地铁延时了,一位工作人员说:“那晚上的客流量肯定是要增加很多了。”很多上班族平时上班没有时间,都是利用晚上到超市购物的,由于受到交通的影响,一半到了晚上8点多,客流就明显少了很多,如果地铁可以延时,晚上8点到9点这个时间档,到超市买东西的人一定会多不少。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地铁青年大街站附近的沿街店铺,听说地铁要延时了,很多商家都表示,有可能适当延长店铺闭店时间。一家面包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守着地铁出口,平时早晚上下班高峰,店里的生意很好。平时晚8点闭店,但如果地铁能延时到晚9点多,他们也会考虑是否将闭店时间延到晚上10点。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部署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继续压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