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今年辽宁将新建8条铁路 哈大高铁确保年底开通
2011-03-17 10:49:0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6日,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我省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达260亿元。其中通化至灌水、辽阳至安平、岫岩至庄河、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铁路、盘锦港疏港铁路、大虎山至新立屯增建二线、秦沈客专牵引供电系统和瓦房店至五岛等8条铁路将在今年开通运营。辽宁境内的沈西工业走廊火石岗至渤海铁路、登沙河至庄河段改造、大连铁路枢纽改造、新建田师府至桓仁铁路和新建沈阳南站工程5个项目也将在今年开工。

引人注目的哈大高铁确保年底开通。作为沈铁辖区内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哈大高铁建设项目目前全线钢轨都已经铺通,线下工程和站前工程全部结束,投资完成计划的80%以上,眼下,整体工程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已经能够确保在年底顺利开通。

同时,为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今年,沈铁还将在长兴岛疏港铁路一期工程通车的基础上,快速推进长兴岛疏港铁路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同时加快建设盘锦疏港铁路、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铁路等项目,争取疏港铁路在辽宁港口建设中实现“港前建港”、“港中建港”和“内陆建港”的目标。预计到2013年末,沈铁辖区内的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4万公里,其中时速200、250、300公里的客运专线里程,将分别达到373、1075、913公里。

据介绍,今年将是沈阳铁路局建设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辖区内续建、新建项目将达51个,投入建设总资金将达560亿元。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应对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有关情况的汇报。>>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版”医改十项重点工作看点解读
我国已有2880万高技能人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