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今年辽宁招录7159名公务员 作弊者五年不得报考
2011-03-16 10:14:0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我省招录7159名公务员

另招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275名

今年辽宁招录7159名公务员 作弊者五年不得报考

3月15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计划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8434名,其中公务员7159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275名。

大部分职位要求基层经历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本次招考进一步完善了招录相关政策及措施。一是省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总数的85%;市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总数的50%。二是对纳入我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以及我省生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实行定向招录。三是继续实行基层考试录用公务员服务期规定。

网络报名从3月21日开始

此次招考采取网络报名方式,网络报名时间为2011年3月21日8时至3月28日24时,届时,考生可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报名。报名并已缴费人员,于4月14日8时至4月24日8时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登记表(A4纸,一式两份)。公共科目及公安系统加考科目笔试于4月24日举行。考试时间及科目为:4月24日9时至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时至16时30分《申论》,17时至18时《公安基础知识》(报考公安系统考生加考科目)。

本次考试在全省各地级市政府所在地设置考区,报考者可就地就近自主选择笔试考区。为做好本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工作,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制定并发布了招考公告、报考指南、专业指导目录及招考职位信息表。

网上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度,报名期间,由省直招考部门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对考生在网上提交的照片等信息进行初审;笔试成绩公布后,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组织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作弊者至少五年不得报考

省公务员局指出,在公务员录用考试过程中,凡被认定有作弊行为的,五年内或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工作人员)。对违反考试录用纪律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上述人员中,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招考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等,误导报考者的,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考试范围按《2011年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掌握。本报讯记者赵建明报道2011年上半年省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也开始了。3月1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透露,为进一步为用人单位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持和智力保障,省人社厅组织省政府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此次招聘,36个省政府主管部门的406家用人单位和27所直属高校共招聘人员2884名,其中管理岗位275名,专业技术岗位2595名,工勤岗位14名。有关招聘政策、招聘信息及考生注意事项等信息可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辽宁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和辽宁就业网查询。

相关报道

辽宁将招8434名公务员和工作人员

备受关注的2011年度辽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即将启动。3月15日,记者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全省计划招录8434人,其中招录公务员7159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275名。沈阳市计划招录855人,其中招录公务员614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241名。据悉,这是近年来辽宁单次招录公务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往年单独举行的警察招录也涵盖其中。今年辽宁将不再举行其它大型公务员招录。

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21日8时至3月28日24时,报名网址为辽宁人事考试网,笔试时间为4月24日(星期日),笔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

以往公务员招录报名时,有考生反映无法看到各职位报考情况。今年,为方便考生报名,报名信息将全面公开,报名期间,辽宁人事考试网每天将公布缴费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低于30:1的职位。针对可能出现的少数考生推迟到最后时间报名的情况,省公务员局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要结合自己专业符合情况及个人意愿及时报名,以防止网络拥堵给报名造成困难。

本次招考进一步提高了省、市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其中省级计划数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总数的85%;市级机关计划数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总数的50%。沈阳市政府系统公务员招录中,市级机关只有财政、司法、卫生、工商等6个部门。据悉,省、市机关今年新进公务员主要通过遴选方式。

今年,对纳入辽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以及我省生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四个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实行定向招录。在全省县乡机关和全省公安、监狱劳教系统以及工商、地税、质监等驻县以下机构共设置招考计划183名,定向招录“四个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四个计划”人员报考我省辽西北五市县以下机关公务员首次实行不再加分。

在此次招录的人员中,绝大多数岗位有专业要求,其中汉语言文学类是招录最多的专业之一。特别是各部门的文字综合及行政等岗位,所允许报考的专业中,几乎都包括汉语言与文秘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等专业。此外,法学类、计算机类、新闻类、会计类等需求也较多。

省政府所属事业单位招聘2884人

3月1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36个省政府主管部门的406家用人单位和27所省属高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884名工作人员。

据悉,这些招录人员中,管理岗位275名,专业技术岗位2595名,工勤岗位14名。有关招聘政策、招聘信息及考生注意事项等将于3月16日刊发在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辽宁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www.lnrc.com.cn)、辽宁省就业网(www.jyw.gov.cn)。

省人社厅将负责公开招聘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管理,统一发布招聘信息,统一公布以考试考核形式招聘的面试人员名单,统一公示拟聘人员信息,统一办理备案手续。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