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辐射值没变 辽宁海鲜尚未受污染 省环保厅开窗办公
2011-03-16 10:14:09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辐射值没变 辽宁海鲜尚未受污染 省环保厅开窗办公

辐射环境质量监测装置

我省辐射环境如何?环保副厅长开窗办公。

昨日,省环保厅副厅长赵长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我省环境未受任何影响,总体辐射环境没有改变。

无污染物开窗办公

昨日10时,省环保厅副厅长赵长富正在办公室内办公,3处窗户打开,一份最新的监测数据表放在桌面上。

赵长富告诉记者,连日来,日本福岛核电站事件引起了很大关注,我省地区的核辐射环境成为重点,从数据看,沈阳、大连和丹东三处地区的数据来看,数值处于稳定状态。

“如果是出现辐射环境,云层和空气都会含有污染物质,是需要封闭窗户的,而不是开窗户工作和办公。”省环保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都开着窗户办公,足以说明整个辐射环境确实是安全的。

记者留意到,仅在省环保厅办公区5个楼层内,就有至少10个房间都在开窗办公。

我省辐射数值没改变

日本核电站事件确实引起了全球的关注。部分国外媒体,甚至奉劝亚洲地区公民需要减少外出,穿白色衣服等,一度引起了恐慌。

“按照3月12日时间计算,日本的辐射物质已经抵辽。”赵长富说,沈阳、大连和丹东三处地区的辐射值没有改变,相当安全。

我省海鲜尚未受污染

赵长富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辐射可以通过大气和海水等媒介传播过来,但由于总体距离较远,将不会形成较大的辐射量传播过来。

国家气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未来48小时内,日本的高空放射物质主要向东扩散,并处在3000米的高空位置。“我省处于日本西部,因此暂时不会成为受辐射单位。”赵长富说。

海水被辐射物质污染情况也将成为关注热点,丹东和大连海产品是否安全?赵长富介绍,丹东和大连两个监测站对辽东湾和黄海北部的海水水样进行了24小时监测,海水辐射环境尚未发生任何变化。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