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今年沈阳将安置11.9万名大学毕业生就业发挥所学
2011-03-16 10:14:09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5日,初春的辽沈大地,尽管降温后的寒风还在砭人肌骨,但在沈阳师范大学体育馆内却洋溢着和谐与温暖的气氛。在辽宁省教育厅与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现场,市长陈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副市长祁鸣与大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发挥所学,多渠道就业。

陈海波说,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今年将安置11.9万名大学毕业生就业,比2010年增加1.9万人。随着沈阳经济的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将会给大学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他希望大学生们创新就业理念,走自主创业道路,把学到的知识奉献给人民和社会,为推进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贡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这次系列活动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召开辽宁省暨沈阳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来自沈阳机床集团、华晨金杯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与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代表和部分大学生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企业与学校合作,实现大学毕业生“零距离”就业作深入探讨。二是举办北部大学城专场招聘会。来自沈阳机床、华晨宝马、国美电器等130余家国有、民营及外资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营销、教师、财会、人力资源管理等3000余个岗位,计划招聘4300人,让博士、硕士、本科生和高职专科生都有广阔的选择空间。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医学院和沈阳工程学院等院校的5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将到会求职。

在招聘会上,陈海波亲切地与大学生拉起家常,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以及在自主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他们谋划就业思路与渠道。沈阳师范大学学生马妍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她发现很多企业的招聘岗位都要求有实际工作经验,而这正是大学生最为欠缺的。她希望企业能适当调整这方面的标准,给应届大学毕业生更多的就业机会。陈海波当即表示,市有关部门将大力开发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同时,他希望马妍等应届大学毕业生们面对现实,注重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尽快成长为有学识、有经验的创业人才,闯出一片就业的新天地。

陈海波还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保证困难家庭大学毕业生100%就业。为此,沈阳市将陆续组织290场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为完善的就业服务。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