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全运会前 沈阳开通机场公交线 采用"大站快"模式
2011-03-11 10:49:40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源自市民设计 采用“大站快”模式

线路走向:桃仙机场——龙之梦亚太城

全运会前,沈阳有望开通从桃仙机场到龙之梦亚太城的线路。3月10日,记者从市交通局“我来设计公交线路”专家论证会上获悉,该公交线路将全部配置高档豪华公交车,实行“大站快”运营模式。而这一建议是由市民设计出的。

市交通局公交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还没有一条从机场到市中心的公交线路,由市民设计的这条公交线路南连东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北到沈阳母城东部繁华地区,应该说是一条很好的线路,也有利于龙之梦亚太城的娱乐等服务业态吸引更多的顾客。这个点位交通很方便,不但有地铁,还建有沈阳最大的室内公交枢纽站。

目前,正在改造的桃仙机场已经为沈阳公交预留了枢纽位置,这样,全运会前开通这条线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

不过这条线路的运营模式将与众不同,考虑到去机场的旅客赶飞机的特殊情况,该线路不会采取现有公交线路每站距离较近,站站停靠的模式,而是将实施“大站快”公交化运营模式。这条线路的另一个特点是配置高档豪华车,使其成为沈阳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4.9%,与1月涨幅持平。(中新网财经频道)>>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对云南盈江地震作出批示
上海放宽非沪籍高校毕业生落户 取消对高校限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