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农民3月底前能领粮补 全省亩均补贴同比增近7元
2011-02-21 16:06:5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农民3月底前就能领粮补 全省亩均补贴标准比上年提高近7元

今年3月31日前,我省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将一次性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

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力度,1月30日,省财政厅把37.7亿元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专项资金下拨各市,比上年提前10天,增加4亿元。

为规范补贴资金管理,确保补贴发放公开、公平、公正,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农信社联合印发了《辽宁省2011年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工作方案》,一是扩大了补贴范围,将部队农场和油田农场耕种面积纳入补贴范围,全省从事粮食作物生产的农民,包括农业、农垦、林业、监狱、劳教系统、部队、油田等国有农场种粮职工,均在补贴之列,新增补贴面积26万亩;二是增加了补贴资金规模,提高了补贴标准,2011年全省补贴资金规模37.7亿元,据测算,全省亩均补贴标准比上年提高近7元。 2011年,补贴依据继续保持不变,仍为第二轮家庭土地承包的实际耕种面积,第二轮家庭土地承包尚未完成的地区,以及未实行土地承包的国有农场等,仍以原计税面积中的实际耕种面积为补贴发放依据。

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农信社要求,补贴发放前,要对农户姓名、补贴面积等基础信息进行村级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补贴发放后,乡镇农业部门(农场)逐村发布《种粮农民综合补贴通告》,将补贴资金发放明细表逐村张贴。有门户网站的县级政府,要将补贴发放结果(姓名、补贴面积和补贴金额)在网站上公布,便于农民查询。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报告。新生代农民工是指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以后,年龄在16岁以上,在异地以非农就业为主的农业户籍人口。可鼓励各地探索户籍制度改革,结合“十二五”规划,力争全国每年至少解决400万新生代农民工进城落户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