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4000花灯“绽放”沈阳棋盘山(图)
2011-02-16 09:50:34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000花灯“绽放”沈阳棋盘山(图)

元宵节赏花灯,今年不仅可以赏灯,您还可以近距离的与花灯互动。

今年元宵节,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为游客准备了4000盏花灯,一定让您流连忘返。

昨日,记者来到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工作人员正忙着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客流高峰。

整个景区内挂满了红灯、彩灯,装饰以喜庆的东北风为主题:大花布、中国结、红灯笼、红绸子随处可见。

“2009年、2010年‘一节两会’期间关东影视城的入园人数均超过10万人,预计今年活动期间入园人数将达到20万人次。”盛京灯会负责人王志吉表示。

据王志吉介绍,今年的盛京灯会以“文化内涵深厚、现代化手段丰富、游客参与互动性强、特大型灯组渲染气氛”四条主线为基本内容,设置了大型灯组50组,各式小型花灯4000多盏。

与以往游客只能远距离赏灯相比,今年组委会特地制作了一组“嫦娥寻玉兔”灯组,用灯谜与灯组结合赢取礼物等方式,让游客参与到灯会中来。

在景区的西部,记者看到了这个占地3000平方米的“嫦娥寻玉兔”灯组,灯组以花为主体,配以翩翩起舞的嫦娥灯,组委会在花阵里隐藏了几只玉兔。点亮灯组后,游客置身其中,随着嫦娥的起舞,一起寻找玉兔,赢取礼品。

除“嫦娥寻玉兔”灯组外,本次灯会还注重使用一些激光灯、LED灯等现代灯的样式利用霓虹灯编程控制营造炫彩魔幻般变化:以2010世博会中国馆为造型的“辉煌世博灯”,吉祥物海宝在上面向大家招手。

颐和园的石舫灯组,盛京八景灯组,15米高的“凤凰楼”等灯组点亮之后也美轮美奂。

一些在北方看不到的南方桃林和梅林也披上了彩灯,以灯组形式出现在市民面前。

16日、17日东陵路、沈棋路交通管控

启动“视频巡逻”监控

据介绍,元宵节期间,为消除管控盲点,公安交警部门将启动“视频巡逻”机制。充分利用交警支队、大队两级调度室视频监控系统,不间断的对主要灯岗、路段通行情况进行观察,及时发现妨碍交通通行和易引发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占道停车等情况,指挥民警快速处置,排除妨碍,保障通行条件。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处

元宵节期间,公安交警将再次加大对酒后驾驶、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打击力度。于16日、17日每天组织以夜间、凌晨为重点时段的全市范围交通整治统一行动,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处。

事故隐患路段坚决死看死守

公安交警对全市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和高发时段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强化管控措施,通过设置警示标志、限制车速、安排警力定点执勤死看死守及加大巡逻频次,竭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观灯市民请放心出行

公安交警将在通往棋盘山风景区的东陵路、沈棋路,根据交通流量变化,通过潮汐信号同时配以锥桶、爆闪警灯等交通设施对车道按照3:3、4:2进行合理分配,保证车流顺畅通行。在棋盘山周边其他道路上,将通过设置各种交通指示、交通提示牌以及反光设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过,顺利抵达目的地。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在棋盘山景区内、外设立了3处公交转运终点站,防止灯会现场出现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的现象。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2月15日上午发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4.9,比去年同月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根据2010年全国城乡居民消费支出调查数据以及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对CPI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三亚回应最大棚户区被强拆事件:政府没有义务赔偿
最高法要求基层法院审慎处理征地拆迁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