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微"在民意"博"向民生 沈阳市民可以用微博投诉
2011-02-14 15:03:4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微”在民意“博”向民生

沈阳市的民生微博已开通并接受市民注册。市民如果对政府部门的工作不满意,现在可以用微博投诉了。这是沈阳市倾力打造北方最佳发展环境的浓重一笔。

近来,微博以互动、分享的特点深受民众的喜爱和认可,成为了当下中国热词之一。

是政府信息公开化的一种手段,更展示政府勇于面对民众的襟怀——开微博,传民声、递民意,既时尚,更入时。

民生微博,“微”在何处,“博”向何方?

“微”在民意。微博作为一种新型的传播工具,政府部门“微而博之”,大事小情,都要坦白透明,及时信息传递,满足公众知情权。这是一座桥,桥虽小,但“负重”可不轻,要纾解民意,答疑解惑,更要以此来对自己工作中的难题“问计于民”。有人说,“微博也是下基层”,定当通过此桥连通民意。

“博”向民生。信息传递不是目的,解决民生问题才是真格。把微博建好,其根本是怎样保证政府服务民众,使人能够看到政府为民服务的诚意和结果,这个道理颠扑不破。

民生微博,我们看重这些责任和担当。微博被谐称为“围脖”,让民生更“暖和”方为根本。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名义GDP环比下降0.6%,按年率计算下降2.5%。日本经济新闻社针对29家民间经济机构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机构认为,受外需增长提振,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有望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民众满意与否是衡量政府工作唯一标准
刘赐贵任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