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情人节:天价套餐能否“砸”出浪漫?
2011-02-14 15:16: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情人节:天价套餐能否“砸”出浪漫?

2月12日,一对情侣正在北京一家商场内选购情侣饰品。随着情人节的日益临近,情人节礼品市场日渐升温。商家也推出各种主题活动,以吸引更多的顾客。新华社记者 张宇 摄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浪漫的代价往往不菲。情人节渐成情人“劫”,真金白银能否“砸”出爱情?小心思如何制造大浪漫?“微情书”又如何传递网络时代的心意?

金钱能否“砸”出浪漫?

CPI连续走高,“不差钱”式的情人节消费还是频频现身。

记者致电上海半岛酒店得知,半岛酒店推出的情人节住宿套餐,最高价格达99999元。这套近10万的情人节套餐,除了包括一晚的半岛套间住宿、豪华轿车接送、双人情人节晚餐和次日早餐,还奉送香槟、巧克力和玫瑰花等。这套“天价套餐”还未被预订,但仍有一些前来咨询的顾客,而标价在3999元至9999元之间的其他套餐已接到了不少订单。

情人节消费火爆,“不差钱”的大有人在。上海半岛酒店可以欣赏江景的每位1288元的情人节晚餐早已预订满座,而每位688元的情人节晚餐反而“还有少量余位”。

“天价情人节消费的市场可能是那些有钱没闲的人,一般人实在是消费不起。”白领吕晓静打算和男友去大学校园“故地重游”,重温校园恋情的感觉。她表示:“礼物不是最重要的。情人节重在心意,少花钱也可以过得很温馨。”

一掷千金的消费,真能博美人一笑?新浪微博上,有网友提问“情人节那天有人送你一车玫瑰,你会对他说什么?”虽然部分网友表示会“很感动”“想嫁”,但大部分网友还是表示“太浪费”。

网友“夜访Disney”写道:“永远爱对方,永远不放弃对方。”而网友“CeliaChao”则认为“下回咱整点实惠的吧”,网友“门大拿v”也认为“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看相处。”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范丽珠表示,金钱从来都不是衡量浪漫与否的标准,“浪漫不是用钞票砸出来的,是用心创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名义GDP环比下降0.6%,按年率计算下降2.5%。日本经济新闻社针对29家民间经济机构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机构认为,受外需增长提振,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有望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民众满意与否是衡量政府工作唯一标准
刘赐贵任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