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华中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
2010-01-25 15:48:1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

河南省人大会议在郑州开幕 记者 史宝银 摄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进行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史宝银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25日上午9时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

根据大会议程,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全省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0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有关人事选举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对河南省政府2009年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称,2009年河南经济增长好于预期,持续发展态势向好,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年来,河南省政府突出抓了以下重点工作:1、全力以赴战危机、保增长。2、积极主动调结构、促转型。3、坚持不懈做好“三农”工作。4、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5、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6、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

报告称,河南省政府在应对危机的重大考研中,努力坚持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作为解决深层次矛盾的治本之策,坚持辩证看待危机、努力化危为机,坚持团结奋斗打总体战。

对于201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具体工作中,着力把握好以下原则:把保增长与调结构、促转型结合起来,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把投资拉动与扩大消费、增加出口结合起来,增强经济发展的均衡性;把加快工业化、城镇化与推进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促进“三化”协调发展;把推动自主创新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

郭庚茂还就河南省2010年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积极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任奇) 编辑:宁波 杨弋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