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港澳台
香港去年楼价升幅33% 为全球最高
2010-01-21 09:47:3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香港去年楼价升幅33% 为全球最高

这是鸟瞰维港夜景。维港夜景被誉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2004年开始,“幻彩咏香江”为这一动人的景色再添重彩——超过40座建筑物充当演员,每晚联袂献上一台美妙无比的13分钟40秒激光音乐会演。新华社张燕辉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际物业顾问莱坊公布去年环球物业价格指数,香港去年楼价上涨33%,位列全球第一位,业界分析因低息环境下,以及热钱流入,支持楼价持续上升。至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以色列及挪威位列第二及第三位。

据莱坊报告指出,在统计的37个国家及城市当中,去年香港平均房价上涨33%,位居全球之首,由于低利率及各地政府刺激经济措施,有助全球房地产价格止跌回升,亚洲区及中国东岸沿海城市尤其受惠。

报告续称,香港楼价去年涨幅之巨,显示香港房地产上涨过快,由于低息环境,加上来自中国内地的需求量,令香港楼价上升,而去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呼吁港府推出压抑楼价措施,防止楼市过度升温。

报告续指,除香港楼价升幅排名第一外,以色列去年平均房价升幅约22%,成为去年全球楼价涨幅第二位;至于第三位则为挪威,平均房价升幅约有16%。至于去年全球表现最差的房地产市场为迪拜,楼价跌幅高达42%,其次为保加利亚及爱尔兰。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