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西南
云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0-01-21 09:38: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推进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云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20日下午在海埂会堂报告厅隆重开幕。在接下来的5天里,来自云南省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科学发展、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云南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建言献策。

昨天的海埂会议中分外庄严。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为在海地大地震中牺牲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等八位中国维和警察默哀1分钟,以表示对烈士们的哀悼和追思。

这次会议应到委员647名,实到543名,符合法定人数。

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王学仁,常务副主席管国忠,副主席马开贤、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王学智、白成亮、顾伯平、倪慧芳,秘书长车志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纪恒、李汉柏、罗正富、李江、杨应楠、仇和、郎友良、晏友琼、江巴吉才、程映萱、李春林、杨建甲、杨保建、孔垂柱、高峰、曹建方、顾朝曦、和段琪、许前飞、王田海、邱型柏、崔毅、周军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树生、尹俊、李桂英、朱奎、赵坤、陶昌廉、祁山、颜义泉、马文东、保永康、李树基、白佐光、张宝三、邱创教、吴光范、刘北辰、牛绍尧、梁公卿、王义明、高晓宇、李铮友、赵廷光、梁林、杨维骏、刀世勋、李瑾、陈立英、李明德、王兆民、朗大忠、张学文、孟继尧、和占钧、苏正国、李先猷、余佐等老领导。

管国忠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王学仁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学仁在报告中说,2009年是云南省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保持云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学仁说,过去的一年,常委会根据云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注重发挥政协优势,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认真完成经常性任务,精心组织重要会议和活动,为有效履行职能奠定了坚实基础。结合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坚持把协助党委政府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精心组织论坛活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切实做好扶贫济困工作,有力促进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以协商座谈、调研走访、联络联谊等方式,积极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努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营造宽松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常委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充分发挥党派团体、界别、政协委员、专委会和机关的作用,不断充实工作内容、增强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成效,为政协有效履行职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学仁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着眼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推进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中,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学仁说,今年云南省政协工作将紧紧围绕“六个坚持”进行:第一,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切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理念,继续做好促进民生改善工作;第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稳定;第五,坚持求真务实、体现特色,扎实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第六,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为有效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

受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勋儒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云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758件,经审查立案739件。提案送交106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完毕。有10件提案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评选表彰优秀提案50件。

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云南省属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外驻滇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Angelia)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