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最新报道
天津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0-01-20 11:20:57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1月15日至19日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文华副主席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何荣林副主席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黄兴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成了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实现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第一阶段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族各界群众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困境中寻求突破,在竞争中赢得主动,圆满完成了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具体,完全符合天津发展的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伴随新中国一起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精辟总结了人民政协事业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方针原则和工作要求,为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蓬勃发展指明了方向。张高丽同志在天津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要启示,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进天津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按照中央和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关注民计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拓展工作领域,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落实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推动天津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要求,着力构筑高端产业、自主创新、生态宜居“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攻坚战”,努力实现天津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也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和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作为重要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努力促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两岸实现“三通”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作用,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和海外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干事创业,为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