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媒体聚焦
评论:凝聚力量 和衷共济 再谱新篇
2010-01-15 16:29:17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11日在乌鲁木齐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改革发展稳定大计。我们向会议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的部署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新疆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认识和正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自治区各族各界力量,进一步增强加快新疆发展的信心,确保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疆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局势和严峻的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努力克服乌鲁木齐“7·5”事件的不利影响,在反分裂斗争异常复杂、各种挑战异常严峻的情况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我国的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0年是实施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们努力消除国际金融危机和“7·5”事件双重影响,推进新疆发展和稳定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央的战略部署,新疆将迎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确保新疆长治久安的各项重大措施将全面实施。新形势、新任务为自治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新的一年里,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将始终坚持“三个不动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和方方面面的团结,努力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承载各族人民的重托,我们相信,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使命,胸怀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当职责,发挥作用,把本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央加快新疆发展的重大机遇,有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有60年来新疆建设发展筑就的坚实基础,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齐心协力谋发展,团结一心向前进,我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一定会为“十二五”跨越式发展开好头,把新疆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阶段。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