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西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0-01-15 10:39:33      来源:新疆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在今后5天的会议期间,与会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今天的新疆人民会堂红旗招展,华灯璀璨。象征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上方悬挂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改革发展,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的新疆而努力奋斗!”的横幅。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副主席黄昌元、王伟、买买提江.艾买提、柳耀华、王永明、柯赛江.赛力禾加、柯丽、刘晏良、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阿尤甫.铁衣甫、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及秘书长巴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与自治区党政军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聂卫国、杨刚、朱锦林、王建民、韩勇、李屹、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华士飞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3人,实到4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黄昌元主持今天的开幕大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受自治区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向大会报告工作。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从4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的工作。一、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平息处置“7.5”事件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大局;二、紧紧围绕保增长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积极为促进自治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三、密切关注保民生的有关工作,努力为自治区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献计出力;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经常性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指出,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60周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了政协组织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的作用,为保持自治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维护团结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强调,2010年是实施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根据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新疆将迎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确保新疆长治久安的各项重大措施将全面实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自治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他从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自觉遵循服从和服务于大局的原则、毫不动摇地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深入扎实地抓好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对做好今年政协的工作作出安排。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指出,自治区政协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合理安排规划好今年乃至本届政协今后几年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强调,自治区政协要始终坚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依照政协章程,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围绕大局履行职责,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想实招、鼓实劲、办实事,力争更多有水平、有价值的建议能够发挥决策参考作用,使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能够更好地融入到自治区全局工作中去。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新疆稳定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积极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维护民族团结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的大团结,为维护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柳耀华代表自治区十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150件,经审查立案1132 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61件。这些提案共交由99个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09年12月28日,共办复提案1127件,办复率99.6%。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各承办单位的积极采纳落实,提案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国梁、阿勒布斯拜.拉合木、杜秦瑞、栗智、乃依木.亚森、买买提明.牙生、乔吉甫、马明成、钱智、贾帕尔.阿比布拉、胡伟、戴公兴、靳诺、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艾尔肯.吐尼亚孜、贾列肯.别克西、买买提.艾山、王崇久、张继勋、买买提.玉素甫、王记文、肉孜.司马义、杨肇季、哈斯木.马木提、齐保文、侯小勤和自治区政协常委。

在疆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分参事、文史馆馆员,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州市政协主席和党组书记、政协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和党组书记,各地州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机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来源:新疆经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