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赴印度以色列招商寻顶尖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3-20 17:04:53
分享

更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加快转型创新步伐。本月13日起,由副市长方国强率领的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印度、以色列开展经贸洽谈活动。当地时间14日至15日,代表团先后来到印度孟买、浦纳、班加罗尔等城市,拜访多家世界知名大企业、大集团,就加强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IT等产业对接,深入推进合作项目,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广泛开展洽谈活动。

在孟买,代表团一行拜访了TATA集团,并与TATA旗下电力、化工、汽车、信息技术等事业部高层进行洽谈。TATA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业务涉及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等七大领域,2011-2012财年总收入达1000.9亿美元。TATA咨询服务公司(TCS)于2007年在中国开展业务,目前已在中国设立6个全球交付中心。方国强向TATA集团高层介绍了常州投资环境和相关产业情况,双方还就光伏产业、智慧城市等领域建立并加强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还拜访了诺贝丽斯母公司、亚洲最大的铝综合生产商——印度铝工业有限公司。去年11月15日,诺贝丽斯在常州高新区兴建汽车铝板生产厂正式开工,一期总投资9800万美元,目前进展顺利,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预计年销售将达4.5亿美元。印度铝业董事总经理巴恰蒂亚先生表示,常州市政府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让他们对该项目充满信心,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投资,在常建设铝循环生产设施及二期项目。方国强表示,常州各级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并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位于浦纳的伟瑞柯集团是印度汽车零部件行业排名前3企业之一,拥有常州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50%的股权,2012年,常州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销售达到1.34亿美元。代表团与公司高层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进行洽谈,伟瑞柯电气和电子集团总裁维尼特•萨尼先生表示,常州优越的区位条件、投资环境、产业配套和人才优势以及政府的良好服务,让他们更加看好中国市场。

在班加罗尔,代表团拜访了涉足信息技术、移动通信、半导体、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基础设施、能源等众多领域,年销售额超过70亿美元的维布络集团。目前,维布络在武进高新区投资的液压油缸一期项目已经投产,预计年销售将达3.5-4亿元人民币,二期项目也在推进中。通过洽谈,双方将进一步推进液压油缸项目,并力求促进维布络IT业务与常州战略合作,双方还就信息技术培训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