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江苏泰州:学习给力发展转型
2011-10-08 10:22:1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中国医药城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短短几年之内,这里已集聚江苏沃森、昆明生物所、金迪克、亲和力等近10家疫苗生产企业落户,一个集研发、中试、检验检测、生产制造、成品仓储、销售配送为一体的高端疫苗产业中心初具规模。

这是中国医药城党工委加强学习,准确研判国际疫苗产业发展趋势,迎接疫苗行业即将到来的黄金期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顺应了国际新发流行病传播和现代疫苗技术发展的特点,顺应了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由注重治疗向预防转变的发展趋势,一举改变了我国疫苗产业零散分布的传统格局。

泰州市委书记张雷说,该市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之源、创新之本和取胜之道,以学习升级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升级,以素质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全市上下形成了学习力、发展力、创新力同步升级,组织建设、经济结构、社会管理同向共进的良好态势。

泰州以学习力提升决策力、创新力和凝聚力,主要具体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以学习力提升决策力,增强驾驭全局本领。历史经验表明,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必然催生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和技术革命,必然引发新一轮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如何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发展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争得主动,抢得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围绕这一时代课题,泰州市委抓住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坚持学习领先、调研开路,为发展寻求理论支撑,增强驾驭全局的本领,以更加开阔的全球视野和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推动泰州实现由追赶型发展向竞争型发展的全面转变。

开办“名家讲坛”,定期邀请知名专家跟踪前沿信息,开设专题讲座,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领导干部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理念、新态势、新经验。在此基础上,以“践行科学发展观,我为泰州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升精气神、确立新观念、激发新智慧。

集中开展调查研究,把脉全局、找准定位。围绕泰州发展战略定位,市委中心组成员每年集中开展一个月的“大调研”活动。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担纲子课题,探寻科学发展的思路、方法和路径,为破解发展的重点、难点提供对策依据。

通过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读书会、工作务虚会等形式,层层开展讨论,进行思维碰撞,凝心聚力,形成共识。 2009年,泰州市委正式提出实施开放创新“双轮驱动”战略,这也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核心和主体战略。不久,实施“双轮驱动”的《意见》和《若干政策》出台,为更好更快地发展开放型经济和创新型经济指明了方向,找准了着力点。

“开放+创新”这一事关泰州长远发展的战略决策,正在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逐步显现出强大的威力,拉着泰州这辆“大车”在现代化征途上加速疾驰。短短两年时间内,国家医药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和国家船舶出口基地三块“国”字号招牌相继“加冕”泰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