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南通召开
2011-09-26 11:37:3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国教育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南通召开

全国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南通召开
 
会议主席台 丁从容摄

全国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南通召开

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出席会议并致辞。 丁从容摄

923日,由中央纪委研究室、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主办,南通大学承办的全国教育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南通大学科技园报告厅正式开幕。中央纪委委员、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等中央纪委、国家教育部、全国其它各省教育纪检及高校纪检系统主要领导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建、省纪委副书记黄继鹏以及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南通大学党委书记顾晓松、南通市纪委书记庄中秋、市政府副市长杨展里等主要领导共计约200人参会。会议由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主持。

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为南通营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南通把开展廉政理论研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廉政理论研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取得了明显效果。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南通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方面,加快构建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南通实际的惩防体系基本框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新的目标和工作要求需要我们更加重视廉政理论研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希望凭借此次会议在南通召开为锲机,充分学习借鉴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努力把南通的廉政理论研究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前进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致辞后,来自福建、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领导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南通大学党委书记顾晓松在发言时指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教育改革发展,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南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廉政理论研究也为地方、为社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走出了一条校地合作、优势互补的新路子。但也深刻认识到,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据悉,此次大会共为期3天。大会结束后,代表们还将参观南通大学范增艺术馆、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及南通博物苑、中远船务、审计博物馆等地。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