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江苏金湖:出台《城市公共客运行业记分考核办法》
2011-09-18 16:52:4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客运行业服务质量,规范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近日,江苏省金湖县交通运输部门结合该县开展的“城市交通与文明同行”活动,制定出台了《城市公共客运行业记分考核办法》,以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由于目前出租车、公交行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完善,很多不规范经营行为得不到相应的处理,也给乘客维权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此,金湖县交通部门于近日制定出台了《金湖县城市公共客运行业记分考核办法》,对出租车、公交车车容车貌不整洁的、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不使用文明用语的、出租车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乱收费以及隐匿乘客财物等54种不规范经营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扣分,同时对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行为给予加分,年内根据两种记分相抵冲后的扣分情况,以20分为基准分,20分以内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理,20分以上每增加5分停运学习一天,总分达50分以上的,驾驶员将在一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同时,扣分处理情况还将作为《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的重要依据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蒋爱中 通讯员 邱忠柱 闵晓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