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盱眙交巡警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实现“五个满意”
2011-09-15 13:04:0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近期以来,江苏省盱眙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群众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用温馨环境赢得群众满意。该大队以内务环境卫生为抓手,要求当班人员必须保持室内干净、明亮,做到地面无垃圾、无杂物,桌面、台面无灰尘,墙壁无蜘蛛网、无灰尘,桌面电脑、法律文书摆放整齐有序,为前来办牌办证、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驾驶人提供舒心的服务环境。

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各执勤中队、事故科、车管所等窗口服务单位在办公场所设立凳椅、饮水机、一次性纸杯、必要的药品等便民用品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真正诠释执法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用行为养成赢得群众满意。大队要求民警工作中从点滴小事做起,杜绝冷、硬、横、推、拖等现象发生,在办牌办证、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时做到解释到位、教育到位、宣传到位,让群众感到和蔼可亲。

用超凡心态赢得群众满意。大队要求民警在办牌办证、处理各类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时,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必须不厌其烦的一一耐心解释讲解,直到群众理解透彻、满意为止。

用办事效率赢得群众满意。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大队要求民警既要做到依法、按规定办事,又要做到考虑周全、区别对待,对于有特殊情况的群众要特殊对待,解释到位后,可灵活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处理方法,避免群众有抵触情绪。对于轻微违法教育放行,一般违法可记下车号,以后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不扣车不扣证,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通讯员 柳干 吕善华)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