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上半年江苏省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2011-09-13 17:36:5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13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了省政府今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及措施。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副厅长夏冰,及教育厅、财政厅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今年5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意见》,对“十二五”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工程进行全面部署。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表示,全省各地十分重视落实《意见》精神,确定工作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加大考核力度,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科技创新工程进展情况良好。

据夏冰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量五项指标分别达到141769件、78877件、75034件、47459件、30323件,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87家,省内3580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占全省6.3%的数量实现了全省近20%的产值,户均产值达到3.9亿元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3.1倍。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8110亿元,同比增长30.6%,比工业高3.25%,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34.5%。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省内高新全区建设也取得新突破,江阴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全省国家级高新区达到8家。批准设立常熟高新区、吴江高新区(筹)2家省级高新区,全省省级以上高新园区达18家。上半年实现产值14784亿元,同比增长27%;园区企业效益大幅提升,实现利税1462亿元,同比增长30%,产值利税达10%,比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

此外,科技与金融结合较以往更加活跃。目前全省批准设立28家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已开业10家;批准设立18家科技支行,已开业15家,是目前国内最多的省份。无锡和苏州高新区被列为国家科技保险试点,实现保费收入1.6亿元,为企业提供了700多亿元的风险保障。今年上半年全省新上市企业2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0家,首发募集资金164.5亿元;全省累计在国内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达115家,占全省上市企业的59%;承担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的企业累计有66家在国内上市,20家在境外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郭君)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