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江苏盱眙“四招”破解年轻干部成长难题
2011-09-10 18:33:5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江苏盱眙在实际工作中组合运用“选、育、管、用”四招,有效破解年轻干部成长难题,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拓宽视野“选”,破解成长渠道瓶颈问题。打破身份、任职等“壁垒”限制,探索完善差额选拔、公推公选、公开选拔等多种选拔机制,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选拔渠道,努力打造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绿色通道”。先后公开选拔17名30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副科职领导,结合乡镇党委换届差额选拔12名年轻干部充实乡镇领导班子,公推公选2名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党委委员。

帮带培训“育”,破解工作能力不足问题。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带责任制,让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帮扶,通过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传,帮助年轻干部开阔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多元化培训机制,依托县委党校、青岛兰德培训中心、江阴党校等培训基地,每年围绕党性教育、群众观教育、业务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培训教育活动,年培训年轻干部300人次以上。

常态预防“管”,破解工作作风漂浮问题。建立实绩动态考核机制,每季度对年轻干部的工作业绩进行系统考评,引导年轻干部把更多的心思放在“真干事”上,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干成事”上,把更多的才能用在“干好事”上。建立典型正面激励机制,选树各条战线年轻干部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年轻干部不为名利所动,不为浮华所惑,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多岗锻炼“用”,破解实践经验单一问题。注重一线锻炼,先后选派260名年轻干部赴经济发达地区开展专业招商或到经济项目建设一线帮办服务、参与龙虾节庆等一线重大活动组织实施。适时挂职锤炼,分批选派34名年轻副科级后备干部到信访岗位挂职锻炼,以进一步提升化解矛盾、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突出多岗磨炼,根据工作需要,对420名年轻干部实行轮岗或交叉任职,有效解决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单一、实践经验欠缺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蒋爱中 通讯员 华玉)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