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南通召开对外援助合作交流会
2011-09-10 16:54:0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9日上午,南通市与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江苏省商务厅联合召开2011南通对外援助合作交流会,这对全面推进南通与央企、省内外大型外经企业联合“走出去”,促进南通市对外援助和外经合作事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夏云贵、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润亮、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等部委及省市领导参加并讲话。

沈振新致辞说,近几年来,在商务部和江苏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南通外经合作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正逐步由外经大市向外经强市转变。目前,全市拥有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企业58家,承包劳务业务拓展到9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亚太、中东、东欧、非洲四大主体市场,并开始涉及欧美市场。形成了以建筑安装、纺织服装、船舶工程、远洋捕捞行业为主,电子装配、机械加工、食品加工、农业种植、营销、项目管理、医护等劳务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相结合的多层次经营格局。至2010年底,全市累计签订对外承包劳务合同额73.73亿美元,实现营业额83.94亿美元,外派劳务16.8万人次,外经合作主要业务指标连续十五年在江苏保持领先地位。南通建工集团、南通三建集团和南通六建集团多次入选“ENR国际承包商225强”行列。

他希望参会的外经企业与南通外经企业在援外项目和承包工程领域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同时,南通外经企业将充分发挥“建筑铁军”优势,积极参与援外项目招投标,积极主动与国内大型外经企业合作,推动南通外经合作转型升级,为南通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润亮说,南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0年全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3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18亿美元,挤进全省第一方阵。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12.53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近四分之一,新派劳务和期末在外劳务人数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

他最后表示,江苏省商务厅作为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的行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履行工作职责,支持和帮助南通市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业务,推动南通市“走出去”事业再有大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省走出去”事业的发展再做新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