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中韩严肃游戏论坛在常州举办
2011-09-09 18:32:5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6日,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政策局共同主办的中韩严肃游戏论坛在常州举行。由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共同承办。

来自中韩两国文化主管部门、严肃游戏产学研专家、游戏行业协会及企业界代表、文化贸易和投融资促进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以及有关研究机构代表约100人齐聚一堂,就当前严肃游戏行业发展的现状、趋势以及面临的重大挑战等共同关心的课题,用科学的态度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与对话,共同碰撞思想与智慧,探讨生存与发展,共话合作与未来。

严肃游戏以寓教于乐为目的,已广泛应用于教育、医学、训练、情景仿真、宣传、国防与民意调查等多个领域,它将文化元素嵌入游戏的核心部分,潜移默化地将文化和知识传播到玩家意识中。目前已引起了我国政府部门、教育界、游戏行业等多方面的高度关注。

中韩严肃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始于2009年6月,由两国文化部在机制框架下开展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