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通商大爱无国界 豪捐善款逾千万
2011-09-09 15:08:2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通商大爱无国界 豪捐善款逾千万

慈善晚宴现场 丁从容 摄

通商大爱无国界 豪捐善款逾千万

受捐的首批纳米比亚留学生代表在慈善晚会现场 丁从容 摄

在“诈捐门”、“郭美美”等一系列事件后,全国慈善等公益事业严重陷入信任危机,但通商(南通市在改革开放以后涌现的新侨商简称)们并没有因此停止行善的步伐,他们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向世人证明,只要是真爱,慈善就永无止尽,也没有了国界。

9月7日晚,南通文景国际大酒店文景宴会厅内爱意浓浓,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名通商代表们因爱心相聚一堂,参加由南通市外侨办主办的“通商情怀•大爱无疆——爱心暖百家”慈善晚宴。晚宴上,通商们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共计1418万元。据悉,该慈善款项将在以后用于资助南通当地的困难群体及30名纳米比亚留学生到南通留学的所有费用。

新世纪以来,随着南通籍海外侨商大规模发展和综合实力的提升,广大通商充分发扬“包容会通、敢为人先” 的南通精神,一方面积极在“走出去”所在国扶贫济困,同时更热心参与祖国及家乡的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通商在世界各地及国内捐款捐物累计高达7000余万元。

在慈善晚宴上,通商们奉献出的一份份爱心及豪捐善举令人感动: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副会长黄跃权个人定向捐献1200万元,用于资助30名纳米比亚留学生在南通6年的学习、生活费用;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朱仲辉,常务副会长张建石、郁飞、陆建飞、陈惠、毛林中等,共计捐献210万元,用于今后向南通当地困难群体救急、救穷、救困。在南通创业的侨资企业侨鸿国际代表也被此次通商们的爱心善举所打动,当场定向捐款8万元人民币,将用于三里墩小学购买电脑教室的全套设备。

晚宴上,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对通商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受助的当地困难群体代表及纳米比亚留学生代表,也纷纷向通商们由衷表达了感恩之情。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朱仲辉说,这次捐款是通商向家乡人民表达的一点心意,是通商回报家乡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为南通社会慈善事业的一次抛砖引玉。同时,通商们也将以此次善举为契机,向全世界传扬南通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付东,省侨办主任钱兴荣,以及来自上海市、浙江省宁波市、江苏省其他地市及南通当地的外侨办及侨商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慈善晚宴并共同见证了通商们大爱无疆的善举。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伟)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