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总部大厦开工建设
2011-09-09 15:08:2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总部大厦开工建设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丁从容 摄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总部大厦开工建设

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通商总部大厦”培土奠基 丁从容 摄

为了加强组织合作能力,打造总部经济产业,在南通市外侨办的精心指导下,江苏省首个海外创业航母——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总部大厦群正式奠基开工。9月8日上午,该项目“通商•华富国际广场”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能达商务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隆重奠基开工仪式。奠基开工仪式由南通市外侨办主任钮启贤主持。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付东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通商总会是个好平台,南通市外侨办精心策划成立了这个海外创业航母和侨商服务平台,在服务“走出去”、拓展国外侨务工作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通商总会整合了海外创业资源,充分发挥海外侨商群体效应,有力打响了“通商”品牌。

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钱兴荣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说,南通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的“新侨之乡”。南通的侨务工作紧密围绕大局,立足服务,锐意创新,形成了一条“服务大局创新作为、服务企业主动作为、服务转型合力作为”的南通新侨工作新经验。南通的侨务工作更是侨务工作“江苏经验”的重点践行者,在创新侨务工作,实现“两个”服务,助推侨资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认为“通商总部大厦”的落地,将进一步加速南通新侨资源集聚,这为江苏省侨商组织探索新时期会务建设开辟了先河,也将为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在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2009年初,在南通市外侨办的组织下,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正式成立。总会下设28个同乡组织和商会组织,涉足美国、加拿大、南非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万余名海外抱团创业的南通侨商,由此组建成一支“通商航母”编队驰骋全球。为了提高世界通商的凝聚力,帮助企业家更好地引进来、走出去,同时搭建一座家乡政府与新侨商的沟通桥梁,南通市外侨办多方协调争取,促成“通商•华富国际广场”项目在南通开发区能达商务区落地。该项目由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一批领军企业投资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04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大厦群落成后,届时将会有100多家海外企业进驻总部,同时吸引国内有志走出国门创业的个人和企业入驻大厦群,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引领作用。南通新侨商也将以此处为基点,通过总部经济的功能辐射,进一步提高新侨商企业整体的竞争力和创造力,共同促进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通科技产业园两大新兴园区的进一步发展。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出席仪式时讲话说,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广大新侨商的发展势头迅猛,总量不断壮大,领域不断扩大,效应不断放大,在促进南通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先导作用,在增进中外合作交流中发挥了桥梁作用,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催化作用。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以来取得了不凡业绩,打响了“通商”品牌,赢得了众多侨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希望南通通商总会以“通商大厦”开工建设为锲机,抓住南通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发挥新侨商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侨商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南通的经济建设。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屈宝贤、管委会主任羌强、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朱仲辉等出席奠基仪式并共同为该项目培土奠基。全国部分省(市)侨办领导和各地侨商会代表、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员代表等参加奠基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伟)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