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举行15周年庆典
2011-09-08 14:18:0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9月8日,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举行了创办15周年庆典。

在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开发初期,为解决参与投资建设的外籍人员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SSD)投资成立了苏州的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SSIS),并于1996年6月5日正式成立。首批招收的学生只有大约25人,但伴随着园区快速发展的脚步,SSIS在招生规模、师资与管理水平和硬件设备条件上与时俱进、飞速发展。尤其是2003年园区启动地面开发后,入读学生不断增加,CSSD在2004年11月启动了新校舍的建设,注资4000多万美元,并于2005年8月将学校搬迁至占地14公顷的新校区。

目前,SSIS拥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学生,来自16个国家的外籍教师170多位,不仅是江苏省办学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也在全国102所国际学校中排名前五,更是亚太区顶尖的IB国际文凭学校。

创办以来,SSIS始终坚持以办国际一流的国际教育为目标,积极引入先进教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档次,不仅较好地解决了苏州及周边地区外籍人士子女的就学问题,也实现了学校自身的快速发展,为苏州的涉外教育创出了品牌、赢得了荣誉。十五年来,从建校初期以新加坡的教育模式为主体课程,发展到2001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国际文凭组织中学课程(IB-MYP)和高中预科文凭课程(IB-DP)的授权,到2009年初获得国际文凭组织小学项目(IB-PYP)的授权,至今已成长为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从幼儿园直至高中的15年一贯制教育模式已经成熟。为进一步满足来自五大洲、不同语言体制学生的学习需求,学校在各个学部增设了除中英文外的其他语文课程,如:日文、韩文、法文、西班牙文及德文等学科;更在上个学年在小学部为德语体系的学生开办了“德国教育体制课程”,在高中部为有意到北美继续深造的学生增设了“北美课程模式”的高中课程,使不同能力的学生可以在选课方面有不同的选择,不同母语语系的孩子都可以在此获得全方位的国际教育。

SSIS还在教育管理和学术水平方面力求达到国际认可的水平,在2008年先后通过了CIS (国际学校联合会),NEASC(新英格兰院校协会)和NCCT(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等国际和国内的联合认证,成为苏州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国际学校,也成为全国98所国际学校中,同时获得这三项荣誉的3所国际学校之一。

该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受到世界上所有大学(包括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牛津、剑桥在内的名校)的认可,毕业班学生可凭此证书,申请世界知名大学。2010年,该校毕业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球国际文凭预科考试平均分为29,有3/4的学生获得了30分以上,其中有13%的学生获得40分,更有1名学生取得了满分45分的好成绩。2011年的毕业成绩更上一层楼,平均分达36,远超世界平均水平,25%的学生获得了40以上的高分,2名学生拿到了44分。毕业生们陆续收到来自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包括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等。

SSIS长期以来组织学生广泛地参与本地公益性事业,敬老院、爱心小学、社区活动中无不充斥着我校学生的身影,通过各种活动筹集到的善款也不计其数,这一系列活动都起到了沟通国际文化和建立国际友情的作用。在园区的重大庆祝性活动中,SSIS也积极参与各类文娱表演、艺术作品展等,充分展现园区国际化的特色。作为园区倍显“洋苏州”特色的一道独特风景,不仅为园区的国际品牌增光添彩,也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各大开发区的来访者。目前,SSIS的姐妹校已陆续在长沙、南昌、南通等地的开发区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周芙蓉)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