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中国城市爱心GDP:常州慈善项目指数列第一
2011-09-01 15:59:2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常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之际,从安徽芜湖传来佳讯,首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8月26日在芜湖发布,在慈善项目指数排名榜中,常州市名列第一,综合指数得分名列第23位。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组织研发的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数据基础来自民政部的“全国百名城市慈善普查”,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该指数涵盖了我国53个城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全面反映了这些城市2008-2009年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水平,开启了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可量化评估管理的专业化时代。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信息研究部主任宋宗合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对各城市的公益慈善分社会捐赠、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志愿服务、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6个方面进行了单项评分,并依据这6个方面共30个指标进行了综合测评。

在慈善项目单项评分中,满分24分,常州以22.5分高居榜首,比名列第二的深圳市高出2分。在综合指数排名中,深圳市名列榜首,常州名列第23位。

据悉,该活动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和组织合办。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婚后房屋产权加名免征契税
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将郭美美、动车事故作为案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