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金坛280余万元奖助550多名学生
2011-09-01 15:59:0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5日,考取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余莹莹、攻读复旦大学博士学位的姚子羽,分别收到父母工作所在的金昇集团1万元奖励。进入8月,金坛市慈善、工会、团委、统战等部门及多家企业,已向550余名学生发放奖助金280余万元。

8月中下旬,金坛市总工会对42名贫困职工家庭大学新生发放“金秋爱心基金”近10万元;团市委、残联工作人员走进残疾人和困难家庭“雪中送炭”;统战部门对考取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大学新生给予每人1000元爱心资助。

由天龙光电出资1000万元在金坛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天龙奖助金”,主要奖励中高考成绩优异者和救助在校就读的孤儿,4年已发放170多万元。今年,又有102名学生获得52万元奖助。

广东志成冠军集团总裁周志文4年前出资1000万元在家乡设立“志成冠军奖助基金”,对考取“211”工程高校电子信息、光电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及软件专业学生进行奖励,其中硕士、博士在读期间,每年最高可分别领取1.5万元和1.8万元奖学金。今年有4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74名本科生得到奖励,该基金已资助455名学生,发放奖学金247.5万元。

由该市企业促进会13名民营企业家共同捐资115万元成立的“阳光爱心救助基金”,今年对8名患重大疾病在校学生每人给予3万元救助金。作为该市企业促进会成员,在出资救助社会患病学生的同时,金昇集团、盘古水泥、利步瑞服饰等企业,还特别关注企业员工子女的成长和发展,纷纷设立企业助学基金,帮助员工子女顺利就学。仅金昇集团“爱心助学基金”设立10年来,就已累计资助学生500多人,发放金额3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婚后房屋产权加名免征契税
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将郭美美、动车事故作为案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