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江苏积极推进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常州大学
2011-09-01 15:59:0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常州大学获悉,江苏省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常州大学的工作,这将成为常州大学成功更名后,增强办学能力、提升办学水平的又一次新跨越。

2010年常州大学成功更名,从校名到内涵、从创新到发展、从培养到就业,得到了江苏省内外的普遍认可。今年新增西班牙语、高级护理、园林等7个本科专业,使本科专业从45个增加到52个,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恢复本一招生。一个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医学、农学以及教育学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框架,一个以30个硕士点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已初具规模,常州大学正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

该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领域也不断延伸,发展空间不断扩大,先后与武进、金坛、常熟、海门、金湖等30多个县(区)级政府签订了全面科研合作协议,与企业共建产学研基地100多个,与常州科教城内数十家科研院所建立起全面合作关系,继续保持与中石化、中石油等特大型企业紧密合作优势。

常州大学通过常州科教城这个平台,主动融入区域社会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圈。在产学研合作上,根据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常州“一核八园”产业布局和分类,构建光伏技术、软件外包技术、装备制造等校企合作联盟,通过产学研工作站实现高校和企业的集成合作,让高校和企业距离更靠近、科技成果转化更顺畅、人才培养更有效。其中,该校正在深入推进选派100名产学研联络员、新增100家产学研基地和建设10家紧密型合作大企业的“产学研‘三个一’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婚后房屋产权加名免征契税
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将郭美美、动车事故作为案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