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江苏省全面推动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2011-08-31 15:24:0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由教育部联合江苏省教育厅创建的“部省共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江苏)试验区”正式成立。8月3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江苏)试验区的目标及相关内容。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介绍说,(江苏)试验区定位的主要目标是,积极探索多元化、优质化、特色化和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力争把江苏建设成为全国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先导区、科学发展的示范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先行区。到2015年,高等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前列,主要发展指标接近世界发达国家水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以上,基本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各类高校基本办学条件合格率达到100%,争取有20所高校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年终就业率达到90%以上,学生和社会对高校的满意度达90%以上。为了达成上述目标,(江苏)试验区将采取深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着力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积极推进招生考试改革等多方面的具体措施。

对于学生及家长关心的教育经费问题,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现行的教育经费收取制度是2000年制定的,虽然至今已近11年,但目前没有做调整的计划。对此,沈健表示,江苏省政府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中,有专门针对保障试验区建设经费的举措。今后将依法加大政府对教育的经费投入,确保财政教育拨款增长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确保全省财政教育指出占一半预算支出的比例高于中央核定的比例,确保全社会教育投入增长高于GDP增长比例。

此外,江苏省同时启动了推进省部共建江苏地方高校的行动。目前,已经有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和省政府共建的南京审计学院;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局共建的南京财经大学;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南京工业大学及常州大学等多所高校成为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校。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郭君)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新闻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面展开
 
视觉